文化书画资讯

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召开工作会备战全国美展

2019-04-10 15: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4日,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召开专业艺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动员大会。市美协主席团、副秘书长以及各专业艺术委员会相关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兵然主持。

会议传达了“2019年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就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作,与会美术家们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关于参展作品的艺术性和思想性,从技法到创作题材的挖掘,从创作手法到观念精神的表达,大家畅所欲言,热烈交流。

市美协主席段朝林讲到,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美术大展,代表了国家美术创作的最高水平。每一位艺术家都要以全国美展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挖掘石家庄本土丰厚的文化资源,适应新时代发展,努力提高思想深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创作水平,创作出为人民、为祖国、为党讴歌的高水准精品力作,冲刺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向新中国七十周年献礼。各艺委会要牢牢把握学术高度,引领良好的创作风向,新一届美协主席团、各艺委会要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团结全市美术家携手开启新时代美术事业新征程。同时希望各区、县(市)美协要带动发展地方创作力量,组建优秀创作队伍,为石家庄市美术事业提供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