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河北梆子《大青衣》开启巡演

2019-04-04 15:3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梆子《大青衣》剧照

河北新闻网4月4日(韩文哲 通讯员相春霞)记者从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获悉,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新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大青衣》2018年12月5首演后,2019年4月6日即将分两组在全省开展近40场巡回演出。

河北梆子《大青衣》剧照

《大青衣》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由优秀青年编剧杨斌创作,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执导,国家一级演奏员孟全胜担任唱腔设计,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刘喜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倾情加盟成功首演。

此次巡演分为两组,将在石家庄市区、辛集、平山、衡水、高碑店、行唐、新乐、灵寿、深泽、晋州等地展开省内大规模巡演,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苏娜、赵月娟、王萍分别饰演刘喜奎一角。两组实力都十分雄厚,不仅有国家一级演员扈晓波、刘海军、王阿娜、李强等精彩表演,而且年轻的优秀演员也将担当主力,伴随着初春的芳香,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河北梆子《大青衣》剧照

河北梆子《大青衣》讲述的是民国时期轰动京城的河北梆子女演员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剧本真实地再现了这位绝代佳人在乱世中从始至终保存了自己的一份尊严与纯真,始终坚持不畏权贵的高尚品质。有着超凡脱俗,不同流合污,不图富貴享乐,“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人格和自尊、自爱、自重的艺人气节。通过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巨大变化,以人物命运反映时代并结构全剧,通过人物性格的刻画来表现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