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至,你准备好吗?

2019-04-04 10:3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2019年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会在省博物馆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李为华)从今天上午召开的 2019年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会上获悉,由省文旅厅和工信厅将共同举办“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京畿福地、河北游礼”为主题,全方位挖掘河北丰富的自然、文化和社会资源,遵循突出主题主线、开放多元、特色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引领五大原则,设置了金、银、铜奖和最具河北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组织奖。

4月2日,2019年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工作会在省博物馆召开。图为翟玉虎讲话

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指出,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发挥创意设计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提升作用,全面提升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推出一批代表河北特色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满足新消费,引领新需求,不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019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从4月开始筹备,至6月底为作品征集阶段,将围绕大美河北印象、景区和城市主题、文化文物非遗、乡村民俗旅游、重大题材设计、生活创意、旅游融合、专项命题,共8个主题进行征集和筛选工作。6月至7月为分赛区初选阶段。由在各地市和京津设立的分赛区组织报名,遴选出100件入围作品参加决赛。7月至8月举行决赛,最终确定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仪式。之后,还将对接省旅发大会对获奖作品进行主题展览,并举办面向创意设计人才的培训班。

 

责任编辑:李为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