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书推荐

沧州作家段家军百万字长篇小说《白马河》出版

2019-03-28 15:2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近日,沧州籍作家段家军先生百万字长篇小说《白马河》出版发行。

《白马河》是段家军先生以冀中大平原白马河流域附近乡村为题材,历时十年精心创作的一部极具代表性的长篇乡土小说。小说分三卷本,乡土气息浓郁,情节曲折丰富,结构完整紧凑,人物形象生动传神,语言朴素晓畅,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白马河》故事梗概

《白马河》是一部乡村壮丽的自述史诗,一片看似安静的土地,讲述着因她生发又因她离奇的生命故事。而段家军先生正是立足于白马河这个特有的地域环境,给读者呈现出的是一幅多姿多彩乡村生活画卷。其生动的故事、个性的人物、鲜活的语言、层次分明的叙事结构,娴熟于作者的心中并纵情于笔下,给读者提供了无限的思考空间和一定的新鲜感。

云一样的白马河,它的流域两旁有四十八个村子,在这个地方生活着一群普通的人,演绎着有声有色的故事。小小的白马河畔,仿佛是一个不大的却是供各种小人物登场表演的舞台,所有小人物的活动,似乎都在这里展开。这些生活在白马河两岸村子里的人们,看似平常,却历经沧桑,蕴含着人世间的风云变幻和伦理情怀。尽管他们的生活很贫困,但是大部分人都很善良,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可日子还是过得丰富快乐、有滋有味。

作家段家军个人资料

段家军,祖籍古沧州,小说家、散文家、武警部队天津市武警总队训练基地客座教授,相继在全国各类期刊杂志、网站发表文学作品300余万字。段家军代表作有长篇小说《河畔人家》《白马河的男人女人们》《白马河的女人们》《白马河的男人们》中篇小说集《角色》、散文集《眷恋乡土》等。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