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克塞来了——大西彻也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影迷见面会

2019-03-25 10:42:2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当经典的台词脱口而出,引爆的是一个时代的记忆。这个记忆属于70后80年初的人们。

3月23日,一场回忆满满的影迷见面会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温馨举行。《恐龙特急克塞号》格吾扮演者——大西彻也先生亲临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全国各地的影迷也慕名而来,来一睹他们心中的时代战士——克塞的真人风采。

《恐龙特急克塞号》是日本圆谷于1978年摄制的特摄电视剧,中国大陆曾于1988年由山西电视台译制播出,成为70后80后一代人的童年快乐记忆。30年过去了,你可能忘记了很多《恐龙特急克塞号》的具体情节,但是“人间大炮一级准备,人间大炮二级准备,人间大炮发射”这句台词却成为经典留在了无数克塞迷的心中。

《恐龙特急克塞号》剧照

大西彻也先生是《恐龙特急克塞号》中格吾的扮演者,格吾是克塞号的头号主力队员,擅长射击与空手格斗的热血青年,通过霞光一号中的“人间大炮”装置格吾可以变身成为身着特殊强化战斗服的时代战士“克塞”。见面会现场,大西彻也与影迷们分享了拍摄《恐龙特急克塞号》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静静聆听的克塞影迷陷入到童年的幸福记忆中,仿佛回到了收看《恐龙特急克塞号》的快乐时光。他们和大西先生一起做起了“克塞前来拜访”的经典动作。

有熬了两夜画了克塞头像的北京影迷

见面会还请来了《恐龙特急克塞号》中队长的配音演员——山西电视台的刘大海先生,他现场演绎《恐龙特急克塞号》的经典片段,也分享了给《恐龙特急克塞号》配音的幕后故事。

今年是河北广播电视台播出《恐龙特急克塞号》三十周年。1989年,当时的河北电视台第二套节目播出了由山西电视台译制的《恐龙特急克塞号》。今年,河北台少儿科教频道将推出《70后80后的动画往事》系列节目,通过讲述《恐龙特急克塞号》《猫和老鼠》《加菲猫》等经典动画节目背后的故事,为小朋友介绍爸爸妈妈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营造家庭亲子收视氛围。

23日上午,大西彻也、刘大海、CCTV功夫类节目嘉宾赵冀龙做客300演播厅,与主持人小强、若彤等录制专题节目《克塞前来拜访》。节目现场,大西彻也以“克塞前来拜访”的经典动作出场,温情讲述了《恐龙特急克塞号》拍摄前后的精彩故事,比如他怎么接到的“克塞”这个角色,怎么演好“克塞”这个角色以及“克塞”带给他的人生影响等等;配音演员刘大海也回忆了当初为什么找他配音?配音过程中发生的一些趣事以及《恐龙特急克塞号》对他人生的影响。嘉宾们还与主持人一起共同演绎了《恐龙特急克塞号》的经典片段,重温了童年的快乐记忆。


责任编辑:伍松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