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2019-03-22 14:4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王建)今天上午,由河北美术馆指导支持,台湾双清文献研究学会、台湾高雄磐石文化艺术基金会、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总会主办,河北旭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不言堂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3月22日上午,“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展出石景辉先生创作的80余幅水墨画作品。石景辉先生1947年生于台湾,1970年毕业于台湾艺术大学,师承张大千得意弟子孙云生,其毕业展作品被学校永久收藏。石景辉先生从事水墨创作40载,在其丰富的人生经历淬炼下,画风越发稳重成熟,取景简洁利落、浑然天成,笔锋豪迈洒脱、墨韵浑厚、淋漓酣畅、气势磅礡。


3月22日上午,“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图为观众参观现场

明快的初春景意,山峦清溪浑然天成于尺幅之间,既简明大略又深邃悠远,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皆诉说着石景辉先生对自然的感悟和禅思。挥洒色彩之间看似无意,却匠心独运,明暗变化、静动结合的节奏跃然于纸上,将传统中国画的气韵发挥到极致,驾驭功夫令人叹服。

3月22日上午,“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图为展出作品《春树山明》


3月22日上午,“道隐无名——石景辉水墨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图为展出作品《阿里山之春》

展览将持续到3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