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河北制造”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3月10日央视首播

2019-03-07 18:1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3月10日晚20:31,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核试验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完成的电视连续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将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带您重温我国核试验基地开创时期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以我国核试验基地马兰从建设初期(1958年)到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1964年)这段时间为背景,以影视化的方式展现了当年马兰基地基层指战员、科技人员,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千里大漠极其艰苦条件下的工作、生活图景,深情讲述了他们在为铸造我国核盾牌时的奋斗故事与传奇经历。

图为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剧照。

该剧由白石担纲总编剧、黄山担任总导演。据了解,该剧自2015年启动,主创人员历时四年精心打磨,高度还原当时情景,堪称河北制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据总编剧白石、总导演黄山介绍,本剧创作态度十分严谨:剧中使用的道具是当年马兰基地使用过的帐蓬、医疗器械、科研设备等;演员的肤色用在戈壁滩上晒出的自然黑;演员的发型,特别是女演员的发型,都严格回归当年的特征,营造那个特殊年代的真实感……

图为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剧照。

“马兰精神是全剧的精髓。“主创团队介绍,“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值得我们传承与发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通过该剧感召更多的人学习马兰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3月10日晚20:31,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黄金档首播(3月10日晚20:31,两集连播;3月11日至19日每晚19:26,三集连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