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书画资讯

百梅迎春——刘福寿先生八十寿辰书画展在石家庄举行

2019-03-05 14:3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春风微拂、春意萌动!3月3日,“百梅迎春——刘福寿先生八十寿辰书画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展览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石家庄美术馆共同主办,河北省书协家协会学术支持。展览展出了刘福寿先生近年来创作的百余幅梅花和书法作品。

开幕当天,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上千名观众踊跃观展。刘福寿先生1939年出生于河北省宁晋县,幼承家学,临池不辍。青年入伍后,在部队的红色大熔炉中淬炼升华,成为了一名集绘画和书法于一身的优秀美术工作者。他的绘画对人物、山水、花鸟均有涉猎,但尤爱梅花,他常以寒梅自喻,书画作品中表现出强烈的高洁、刚毅品格。书法融合了魏碑的刚劲和颜体的宽博,以结构严谨典雅,运笔浑厚刚健的行楷书著称于世,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长达40年间,应邀书写的榜书匾牌遍布全国,深得社会各界的喜爱,成为河北省会几乎家喻户晓的著名书画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