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即将暖心播出

2019-01-30 14:5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9日,由中国侨联、凤凰卫视、福建东南卫视共同主办的《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凤凰中心录制。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也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以及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在京归侨侨眷代表300多人出席晚会。

去年中国侨联、凤凰卫视、福建东南卫视首次联合举办了华侨华人春晚,在海外华侨华人中获得广泛赞誉。今年三方再度携手为全球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和归侨侨眷带来一场兼具文艺节目与场外系列展出活动的大联欢。

走进凤凰中心,大红福字高高挂起,暖暖的春意迎面而来。在凤凰中心艺术环廊的“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展览,以图文影像展示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侨务工作的辉煌成就,生动而翔实。

晚会主场更是用时尚创新的节目组合展现侨心侨力的凝聚力,晚会分为“春风入怀”“春光不怠”“春意盎然”“春草有情”“春潮叠浪”“春满新园”和“明年春色倍还人”七个篇章,用音律、舞姿、影像、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表达了广大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同舟共济,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豪情。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情感的交融。开场节目《点亮春天》,50位“侨二代”小朋友伴着神奇梦幻的音乐,用魔棒点亮观众席圆桌,仿佛冰雪消融、大地复苏、鲜花绽放、生机勃勃,共同迎接春天的来临。

《风雨兼程》《信天游》《故乡的云》《长江之歌》《我和你》《在那东山顶上》《天路》《春之声圆舞曲》等歌曲的深情演唱,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古琴的精彩演奏,以及木偶、魔术、杂技、古典舞的出色表演,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掌声不断。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唱出了每位华侨华人的心声和对祖(籍)国深深的热爱。

凤凰卫视始终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为己任。再次与中国侨联及福建东南卫视的合作,除希望通过电视为全球华人提供一场艺术盛宴,凝聚世界华人的感情外,更致力于将华侨华人春晚打造为凝聚世界华人情感,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具有国际传播能力,集思想性、艺术性、文化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品牌项目。

《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农历正月初一(2月5日)和正月初二(2月6日)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福建东南卫视等电视台、凤凰网及海外华文媒体与全球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