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栾城区绿色基地《慧灯庄园》

2019-01-26 17:3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慧灯庄园 - QQ邮箱

2019年1月25日,全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等一行人来到石家庄栾城区绿色基地——河北迪思泥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慧灯庄园》视察指导工作,基地负责人穆文娟董事长等人陪同参观。

据悉,2013年12月16日河北迪思泥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石家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农业信息咨询,农业科技、农业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2015年7月在河北省发改委立项《慧灯庄园》项目总投资2.6亿,项目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是集旅游采摘、农耕体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都市高效生态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园。项目全部建成之后年产无公害绿色果蔬500万公斤,年游客50万人次。《慧灯庄园》现在每年有一千多万的利润,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慧灯庄园的建设具有多元化发展的特色,能够带动三农多元化发展,能够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够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能够带动周边农民致富就业。


目前,建慧灯庄园一期已好特色蔬菜大棚95座,玻璃温室大棚二座,主要种植草莓、甜瓜、西瓜、豆角、太空椒、荷兰瓜、西红柿、菠菜等瓜果蔬菜。慧灯庄园二期建设正在筹备阶段。慧灯庄园不仅管理机构设施完善,并且注重科学策划、精心设计,设有农业生态观光区、生态养殖垂钓区、种植采摘区、生态餐厅农耕体验文化展示区、科普教育馆儿童娱乐区、生态养殖区,既符合农业庄园示范园建设的一般规律,又有当今文化产业现代都市农业特色。


整体布局分为三部分:一、种植采摘区。全天候的服务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完善、过硬的配套基础设施。二、科普教育馆。优美的环境,20多种的不同的游乐项目,身临其境的游乐环境。三、农耕体验馆。以栾城“三苏”文化为主题进行的装修,整体风格彰显着怀旧和对古文化的敬仰,又不失现代感。再配有干净整洁的后厨房,给游客提供舒适放心的就餐环境。

据了解,河北迪思泥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慧灯庄园项目的主要技术依托,与河北农业大学签订科技共享协议,通过采用以色列艾森贝克农业公司技术及设备实施滴灌、微喷灌、渗灌等措施节肥30%、节水40%。对所有农作物及其原料实行无毒无害流程作业。淘汰有毒有残留农药,降尘防噪达到环保、节能、防污要求。慧灯庄园已与石家庄市上百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确保了慧灯庄园一年四季的游客采摘、观光旅游。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栾城区观光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