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乐亭县国仙院村“好婆婆 好媳妇”受表彰

2019-01-24 16:2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引导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新风,1月23日下午,乐亭县阎各庄镇国仙院村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好婆婆好媳妇”表彰大会。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省市委宣传部关于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

乐亭县文明办组织县志愿者协会文艺志愿者,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主题,编排了乐亭大鼓、评剧、器乐独奏、歌舞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从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弘扬孝德文化的角度出发,与评选表彰“好婆婆好媳妇”密切结合,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村民热烈的掌声中,乐亭志愿者协会文艺志愿者为村民表演了歌舞《梦起东方》《幸福中国梦》《婆婆就是妈》、乐亭大鼓《美丽家园》、评剧《照菱花》选段等,这些节目充满正能量、有感染力、内涵丰富、异彩纷呈,国仙院村的文化能人也参与到演出活动来,互动演出、气氛热烈。乐亭自媒体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全县城乡群众都能收看到活动盛况。

活动中,河北好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乐亭县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张丽君女士为该村“好婆婆好媳妇”捐赠并颁发了奖品,为激励村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助力加油。

近年来,国仙院村以“十个一”标准积极推进文明村创建,高标准建设村民中心和文化广场,农村文化大舞台成为农民自娱自乐的有效载体。同时该村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婚丧事简办;设置孝德讲堂、善行功德榜和,推荐评选身边好人,讲述百姓身边的孝德故事。此次受表彰的16名“好婆婆””好媳妇”是经过村民推荐,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评选产生的。通过“我推荐我评议”好村民,树立群众典型,进一步融洽了婆媳亲情、改善了邻里关系、充分发挥了妇女在营造和谐村风方面的作用。 (宋世超  张景会)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