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

2019-01-19 22: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9日,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图为晚会录制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9日讯(牛二亮)歌舞升平庆盛世,杂技荟萃迎新春。1月19日,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河北省文联主办,中共吴桥县委、吴桥县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沧州市文联协办的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

1月19日,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图为晚会录制现场。

据了解,本次晚会是我国首次采用“春节晚会”的形式来全方位展现杂技艺术的盛会。晚会由序幕、尾声以及《春的律动》《阳光地带》《薪火相传》《炫幻青春》四个篇章组成,以近年来获奖和原创杂技、魔术节目为主,遴选部分舞蹈、歌曲节目作为串联和烘托式的补充,并运用戏曲符号、中国结、剪纸等中国民间艺术元素,以及现代科技手法丰富舞台表现。来自中国杂技团以及上海杂技团、南京市杂技团等全国十余个杂技院团的近二十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1月19日,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图为晚会录制现场。

“节目太精彩了,能在一个晚会同时看到这么多杂技节目,真是一饱眼福。”现场观众李先生激动地说。据本届中国杂技春晚总导演董争臻介绍,本次晚会既有舞台杂技、空中杂技,又有驯兽表演、滑稽剧表演以及魔术技艺表演,几乎囊括了杂技表演的各个门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杂技的艺术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杂技春晚不仅有屡获大奖的经典节目,更有写意式杂技《春·帘》、融入科技元素的《平衡车》等令人耳目一新的节目。

1月19日,首届中国杂技春晚在吴桥录制。图为晚会录制现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晚会牢牢把握欢乐、喜庆、祥和、团圆、辞旧迎新的氛围基调,充分展示杂技的艺术魅力,体现杂技人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向全国人民汇报了近年来杂技艺术创建的丰硕成果,以此来加速杂技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赋予杂技更强的生命力,不断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向全国各族人民送上中国杂技人的一份新年祝福。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