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校园

一步一脚印,我送自己去瑞士留学酒店管理

2019-01-18 16: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的瑞士留学申请之旅已经圆满结束了,激动,更多的是心动,想借此机会把自己这一路的申请经历写下来留作纪念,更多的是希望能帮助到想留学的朋友们。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有能力、有机会出国留学,因为周围身边的亲人朋友几乎没有这样的经历能够让我去了解留学的学习生活。大三、大四期间我努力在学习之余独自一人去旅行,期间我去了十个国家,其中包括我最喜欢的国家——瑞士!在旅途中认识了很多的朋友,他们得知我有出国留学的想法都特别的鼓励和支持。再后来学校有幸请来了SEG集团的Jacqueline 和lavender 过来我们学院宣传瑞士酒店管理,我才深入,也可以说是更加确信将来想要成为一名酒店人。

现在说说我和培莘教育的缘分。在经过比较之后,我决定去瑞士读酒店的硕士,所以就在各种百度、知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了解瑞士酒店管理留学的相关信息。其中我发现Elena在为大家答疑的时候最为认真且能够给出中肯的建议,便主动加了Elena的微信。碰巧遇到情人节秒杀活动,并且我人生中第一次秒杀成功,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期间我也看了很多微信公众号,培莘也是做的最用心的、干货多多。因为开始着手准备的时候已经是二月份了,时间很紧迫,雅思和材料都没有准备,所以我便选择2019年2月份入学。这样我就有时间去准备雅思、签证材料和酒店实习,哈,后面我才意识到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要【趁早】!

一、雅思

我是雅思小白一枚,因为学校要求的雅思分数最低要求是5.5,所以我一开始就抱着自学的心态,但是真的没有什么学习的技巧,每天枯燥的刷题、背单词。之后我开始尝试上一些网课,其中我觉得性价比不错的是考虫,老师都很好,幽默风趣,考点也分析到位。但由于我备考期间在实习,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所以雅思考了一次刚过线就没有刷了。如果不喜欢网课的同学也可以报一下线下班,这种的话学费会很贵,老师能够一对一辅导,也能很快提高。最重要的是要给自己找一个考伴。可以互相监督,口语也能够互相联系。如果身边没有一起准备考试的朋友,可以关注雅思哥公众号,上面有找考伴的途径。

二、签证材料

需要准备的签证材料很多,培莘教育的Cheryl老师都帮我一个个列出来了,上面都会标注办理的地点,非常的贴心,有问题的时候小窗Elena和Cheryl都会得到回复,真的是很赞哦!准备中我遇到了几个问题我在这里分享一下,材料中有四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

1、小语种(法文版)的学历证明公证(大学毕业证,学位证)

需要拿着你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身份证及本人到公证处办理哦!以上缺一都不能办理,且不能当场办理当场提件,需要半天以上的时间,所以需要预留时间去准备。

2、英文版亲属关系公证和认证

认证需要一周时间左右,我因为拖延症没有预留时间所以办理了加急,需要加300元左右哦。

3、白底签证照片

大家都知道领事馆对照片的要求很严格,我递签时前面全部人都要求重新拍!我也不例外,所以在广州递签的朋友我介意递签当天提前一点时间到领事馆附近的加州色彩拍照,价格好像是25元左右,通过率应该会高很多。

4、面签

第一次面签想不到面试官会问什么问题,所以前一晚上睡不好。虽然Elena和Cheryl都说很简单不用担心。亲身体验过后才知道,广州面签真的很简单,你只需要把签证材料准备好,按照面试官的要求把你的资料分好,且照片通过就可以啦,全程没有问什么问题,可能看面试官的心情吧。

三、酒店实习

第一次的实习对初次接触酒店业的人真的非常重要,我选择了三亚文华东方酒店的fine dining 餐厅——海角轩。文华东方酒店集团在酒店业是口碑非常不错。所以我在实习期间学到了很多,我的领导都是从SHMS毕业的,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我自己的选择。

一切都顺利安排好了,我还有很多时间去学习,其中英语是需要不断的学习去提高的,学校要求的第二外语我也可以先自学下法语了,毕竟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影响。最后希望大家也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借此机会,感谢那些这一路上帮助我的人!

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是的,我要去瑞士了!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