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燕赵礼乐文化汇演在石家庄成功举办

2019-01-14 18:0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智慧,是民族的瑰宝。五千印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一直致力于中华礼乐文化的恢复及传承,1月12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燕赵礼乐文化汇演”之五千印迹迎新春传统礼乐文化汇演主题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博深文化创意产业园--五千印迹·太学堂举办。

此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发展促进会--礼·乐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楚风楼酒店协办,河北省古琴协会、石家庄汉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古韵龙吟名家古琴连锁机构、河北啷哩个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河北博衍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这是继2018年9月28日“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曾侯乙编钟编磬古乐展演暨中华礼乐恢复保护研讨会活动”之后,五千印迹又一次深入地向世人展示古乐文化。

活动当天,五千印迹全面展示了古代礼仪,美仑美奂的汉服文化展演、大气优雅的古乐演奏、传统庄重的成人礼仪和典雅古朴的汉婚大典,黄钟大吕琴瑟和鸣带您穿越千年,去领悟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历久弥新。

古乐演奏:编钟、编磬、古筝‍

大射礼‍

男子冠礼准备:合紒施总

现场嘉宾表示:“很荣幸能欣赏到几千年前的古代礼仪,很震撼也很感动,震撼的是通过如此高还原度的展示,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动的是五千印迹对中国文化的初衷和坚守。中华优秀的文化需要这样的形式和展示,更需要这样的单位和机构来做这件事,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孩子,学习中国文化,这样中国优秀的文明才能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感谢五千印迹带给我们文化的自信和文明的自豪。”‍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