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音乐剧《寻找宝莲灯》载誉归来公益展演圆满成功

2019-01-10 16:0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月9日,“点亮心灯•传递爱”公益行动暨音乐剧《寻找宝莲灯》载誉归来公益展演在小鲸鱼儿童剧场举行。24个孤困女童用天籁般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好多观众潸然泪下。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更得到了领导嘉宾们的高度评价。

小鲸鱼以戏剧作桥梁,让戏剧作品成为点亮心灵的明灯

精英博爱小学是精英集团创办的帮扶孤困女童的公益学校,由于孤困女童家庭背景的情况比较特殊,她们在成长过程中,虽然获得了来自于社会的关爱,但在内心深处,对于原生家庭、苦难等,还有许多需要疏解的情感和认知。精英希望用自己的行动,用爱照亮更多孩子体验生命的道路。更希望化解幼小心灵里因苦难带来的迷惑甚至怨恨,帮助这些正处于建立世界观最重要阶段的孩子们获得更积极的面对生活的态度,去点亮内心爱的光芒!

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精英文创音乐剧学院、河北传媒表演学院联合中国顶级音乐剧专家与英国顶级儿童教育专家,为精英博爱小学24名孤困女童量身打造了一部全新形式的“合唱音乐剧”《寻找宝莲灯》。该剧改编自中国古代经典神话故事《宝莲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戏剧作桥梁,让戏剧作品成为点亮心灵的明灯!让孩子打开心门接受爱,并传递爱!

2018年7月,《寻找宝莲灯》在石家庄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成功首演,第一次站在舞台灯光下的孩子们用内心的渴望与坚强表达出来最真挚、最勇敢的自己;2018年9月,该剧作为唯一一部由小学生主演的戏剧作品,入围第六届中国校园艺术节;2018年11月,该剧作为河北省艺术节受邀剧目进行公演;2018年11月13日,孩子们来到北京,在殿堂级的大学——清华大学内进行公演,荣获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展演剧目”、音乐总监娄红芳荣获“校园之星”。

省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贾吉庆、省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赵慧芬为《寻找宝莲灯》执行导演边江颁发奖

《寻找宝莲灯》点灯行动,希望更多社会人士关注

《寻找宝莲灯》从创作到演出,从河北省艺术节到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一路走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2019年该剧受邀英国伦敦雄鸡之屋剧社,将赴英国,向世界观众演出,让这群孩子的心灯,点亮更多的观众。为了让这些孤困女童实现“走向国际 用爱点亮更多人”的愿望,精英集团、精英剧场、小鲸鱼•海悦儿童剧场联合精英文创音乐剧学院、河北传媒表演学院共同发起“点亮心灯”英国戏剧交流公益行活动,希望发起社会的力量,让她们实现愿望的同时,成为“文化小大使”,把我国传统文化发扬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让这些女童用他们手中的“明灯”照亮世界。


演出结束后,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语重心长地对孩子说:“我非常感动,看到你们在舞台上这么自信,充满阳光。刚才那一刻,我眼睛湿润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帮助我们,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大,我们都非常希望看到你们每天快乐、茁壮成长。我也希望这些老师和艺术家们能够多多关注我们的孩子,这些孩子们身上有很多宝藏需要我们开发,他们一定能创造出更惊艳的作品。希望孩子们去到英国以后能展示出我们中国孩子的风貌,讲好我们中国的传统故事,也在此祝福你们。”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