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即将开展

2019-01-08 16:0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8日,“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画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1月8日讯(赵凡伊)今天,“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河北画院举行。会上发布,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主办的“走进太行”十周年优秀美术作品展将于1月12日至2月20日在河北美术馆展出。

太行山是燕赵儿女的母亲山,太行地区拥有独特的自然文化资源、丰富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众多古村落群以及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太行山见证了伟大的中国人民抗击敌寇的战斗事迹,为太行文化留下了浓重的红色记忆。新时期新农村建设造就了一大批新面貌新风尚的太行乡村典型,也为太行文化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基于这些因素,面对当代,重新阐释太行精神文化内容赋予我们精神动力意义重大。“走进太行”大型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深入太行去解读立体多维的太行精神。“走进太行”活动不只是一次简单的写生采风的行程,更是一次太行精神的追寻之旅。

本次展览是“走进太行”系列活动10年阶段性汇报总结,“走进太行”活动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大型美术写生、创作、展览活动。自2009年开始到2018年底,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河北省知名文化活动品牌,成为河北省一张独具特色的艺术名片,2010被文化部列为重点扶植的创作项目。

十年来,河北画院每年组织全省全国国、油、版、雕画家80余人围绕“走进太行”主题,深入太行山区和燕赵大地,扎根人民,深入生活,不断向纵深发掘新的文化视点,积极开拓创新,以艺术作品的形式呈现对太行精神的理解和诠释。10年来参加这项活动的画家累计200余名,创作出1000多件优秀作品,2016年9月在国家博物馆成功举办美丽河北汇报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太行文化和太行精神。此次十周年展览活动,我院从历年来走进太行作品中精选出166件反映河北历史人文的国、油、版、雕优秀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各异,展现出“走进太行”活动画家群体的高水平的整体创作水准,凸显出燕赵人民特有的太行情怀和精神内涵。

此次展览恰逢春节假期期间,适时地为河北人民奉上一道艺术盛宴,以实际行动让艺术真正走进万家,进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凡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