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省2019年国学年会在瑞林书院举行

2019-01-07 16:5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5日下午,河北省2019年国学年会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瑞林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年会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河北瑞林立仁技工学校、河北新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由石家庄日报社、中国新闻网、石家庄新闻网提供媒体支持。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院长刘光启,石家庄日报社科教新闻部主任李彦水,河北瑞林立仁技工学校校长秦昌元,河北新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静等出席年会。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理事、会员以及瑞林书院国学班学生等约300人参加了此次国学年会。

年会上,首先举行了石家庄日报传媒集团与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以传承发展传统文化为使命,以推动传统文化学历教育为己任,以培养传统文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与社会各界、各机构广泛合作。在新时代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发挥新闻媒体在宣传推广中的独特作用和平台优势,提升瑞林书院文化品牌形象,拓宽瑞林学子就业渠道,提升传统文化学历教育在民众中的影响力,经协商,石家庄日报传媒集团与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共同为传统文化传承发展营造强大舆论氛围,提供强大文化支撑。

随后,扇子舞《秀色》拉开了国学年会文艺表演帷幕。歌曲、相声、小品、太极、古典舞、情景剧、诗朗诵、古典器乐演奏、传统礼仪展示等文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国学风采,展现瑞林学子既端庄优雅又不失严肃活泼、落落大方的风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可以说此次文艺表演即是一场年会演出,又是一场瑞林书院国学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

年会上,进行了学期表彰。

为贯彻教育部“立德树人”教育方针,瑞林书院创新开展“国学+”教育特色,因材施教,鼓励人人成才,争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书院建立了以“养成教育”为特色的综合考评体系,在每学期末,对优秀个人、优秀社团给予表彰和奖励。设立综合突出奖、单项突出奖和优秀社团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和奖金,以资鼓励。

瑞林书院以培养国学实用人才为目标,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德为先,培养学生成为有品格、有修为、有担当的国学人才,同时注重学生全方面发展,除经典研习等主课外,设置的书法、古琴、茶道、武术、太极等国艺课程,即开拓视野,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推动了高雅艺术、国艺、国粹等进入大学课堂的工作,很好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成为国学教育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一面旗帜。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