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冬游记!

2019-01-05 16:5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昨儿下午跟我妈商量着去山里面滑雪,她欣然同意。

今天早上8:04,在我俩注目礼下妮妮进了校门。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决定即刻出发,导航显示全程53公里,对滑雪一窍不通的我们,秉着求知欲开始启程,一路上说说笑笑顺着山路没过多久就到了。进入山区后,只能做区间车上山,坐在头排的我看着车行驶在曲里拐弯的山路,真是惊险又刺激,“师傅,您的手可真高呀!这么陡峭的山路都能稳稳地!”身后的妈妈也不再吝啬自己的称赞,听罢,司机师傅露出憨厚的笑容:“所以说俺在这儿开区间车啊。”充分说明了真正的高手丝毫不藏拙。

到达目的地后,便能看得出今天去是特别好的时候,人工雪的质量好、阳光充足,相对温暖。按流程兑换上了雪具用品,雪靴穿进去后就冰的不自在,感觉脚也不是自己的了,像是穿了注了铅块的脚蹼,直愣愣的根本没办法好好前进。

我们随着人流踱步进入场地,工作人员为我们加上了雪板,便跟个企鹅一样慢慢蹬坡,作为初学者的我向教练投去了求助的目光,教练悄悄的凑过来:“你滑的时候半蹲身体、中心尽量前移——嗯……这样摔得时候也不至于那么难看哈!”站在坡上后心里就没底儿了,想退缩,老妈在后面开始鼓励我:“来都来了,尝试一下,相信自己!”

没办法鸭子已经架上去了,我只能硬着头皮开始滑,第一次真是惊心动魄,脚下的滑板停不住,也不会转弯,心里想着“完了完了”,快到坡底的时候打了一个趔趄就四仰八叉的倒地了,我涨红了脸半跪在雪地上,怎么也起不来身,旁边几个教练实在看不下去了,都奔着我过来,一圈人架着胳膊把我从地上薅起来,开始认真告诉我要领:身体下倾只看脚底下,膝盖用力向前,内八字减速,外八字加速......

妈妈拽着我坐雪毯去最高处,沿路看雪场内众多小朋友一个个轻松自如的滑行,有的把雪仗高高的举过头顶,有的双手插头悠闲的摇曳,心里一阵阵的着急,妈妈淡淡的问我:“你知道为什么孩子学这个会很快吗?”“因为他们个低,不怕摔!”“不是”她笑盈盈的看着我:“是因为无知所以无畏,孩子对未知事物没有恐惧感,成年人知道的多顾虑就多。你已经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不妨放宽心态,相信你可以更优秀。”然后我开始试着按照技巧去滑雪,虽然还是会摔跤,但还是渐渐的掌握了技巧,褪去了刚来时的胆怯,简单的学会了而且越滑越好。

不知不觉一天过去了,滑雪虽然很累,但是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胆量+心细+能力=成功!(段庚彤)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