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足尖上的童话”芭蕾舞剧《睡美人》在石家庄唯美上演

2019-01-02 22: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睡美人》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2日讯(实习生张静波)震撼人心的音乐,气势恢弘的舞蹈,雍容华贵的服装,奢华灿烂的布景……今晚,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睡美人》在石家庄大剧院唯美上演,以出色的艺术呈现和精湛的现代芭蕾技巧为观众演绎了一场“足尖上的童话”。

“孩子现在正练着芭蕾舞,带她过来感受一下芭蕾舞的艺术氛围。”带着8岁女儿来观剧的姚女士表示,整个舞台灯光布景恰到好处地与《睡美人》故事相融合,孩子也容易理解,非常喜欢。

据悉,芭蕾舞剧《睡美人》取材于法国作家夏尔·佩罗的童话故事《林中睡美人》。其音乐部分是由柴科夫斯基在1888年至1889年创作的,他用简短的序奏呈现了代表黑暗的卡拉博瑟仙女和代表光明的紫丁香仙女两位人物的音乐主题,清晰揭示了全剧的中心内容——善恶之争与黑暗之争,歌颂了友谊和忠贞的爱情。

1月2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睡美人》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本场演出精彩纷呈,第一幕中《玫瑰慢板》及以后的《婚礼双人舞》《蓝鸟双人舞》《花环华尔兹》等段落充分显示了芭蕾艺术的气韵与动感、协调与平衡,给人们以无限美的享受。在舞美和服装设计上极其讲究,与整个音乐舞蹈相辅相成,交相辉映,尽显皇家贵族豪华之气,是一场优雅舞蹈艺术之外的一次精彩视觉盛宴。 

“平时我们只练过芭蕾舞蹈的基础动作,这次主要是来感受一下专业的芭蕾舞表演。”目前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大三学生杜超表示,本场芭蕾舞演员的形体与形态都非常优美,舞姿非常标准,看上去特别舒服,男演员快速转圈的动作很干净,技巧性跟强,“看完演出知道了自己的差距,今后要更加努力了。”

1月2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睡美人》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前几天刚在河北艺术中心看了踢踏舞《大河之舞》,这次的芭蕾舞剧《睡美人》再次惊艳到我了。”看完演出的石家庄市民周先生表示,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太赞了,让市民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到各国经典的艺术表演,希望可以有更多国外精彩的演出来到河北,丰富河北的文化市场。 

据了解,该剧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包含9个国家的16个演出项目。该活动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旨在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