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圣诞芭蕾”《胡桃夹子》梦幻亮相石家庄大剧院

2019-01-01 23:1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1月1日讯(孙明霞)今晚,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石家庄大剧院。该剧有着“圣诞芭蕾”的美誉,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对比鲜明的仙境场面、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让现场的每位观众都沉醉其中。

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是柴可夫斯基鲜有的浪漫欢快,充满童真梦幻的作品。故事讲述了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父的礼物———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进入梦乡。玩偶打败老鼠国王率领下的老鼠,胡桃夹子变成了英俊的王子,他邀请克拉拉一起漫游雪的王国。幸福甜美的梦永远留在克拉拉的心中。

1月1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北美等世界各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参加了世界上众多国家各类国际艺术节,并荣获了多项世界级高含金量的大奖,其许多芭蕾作品都已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认可和好评,其声誉早已享誉全球。

柴可夫斯基舞剧三部曲《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集中亮相石家庄,深受石家庄市民的欢迎。石家庄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说,“昨晚上演的《天鹅湖》现场爆满,一票难求。今晚上演的《胡桃夹子》也很受欢迎,上座率超过九成。将于明晚亮相的《睡美人》目前还有少量余票,没有买到票的市民还有机会。”

1月1日,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全家出动一同来看演出。“孩子们对《胡桃夹子》的故事并不陌生,但还是第一次观看芭蕾舞版本。”市民李女士和女儿早早来到剧院排队,希望能通过观看鲜活生动的舞台演出,让学习舞蹈多年的女儿体验一番原汁原味的芭蕾舞艺术。“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细腻欢快的舞蹈,再配上俄罗斯特色民族音乐,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纯正的百年经典芭蕾舞剧,真的是太幸福了!”观看完演出的市民赵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剧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包含9个国家的16个演出项目。该活动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旨在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