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世界顶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在石家庄激情上演

2018-12-31 23:4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31日,世界顶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在河北艺术中心激情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31日讯(王建)今晚,世界顶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在河北艺术中心激情上演,这场爱尔兰的国宝级舞剧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真正的速度与激情,赢得了满堂喝彩。

“很期待!我家孩子学舞蹈好几年了,元旦假期全家一起欣赏这样一场世界顶级的表演早就列入了我们的家庭计划!这不仅能给孩子学习舞蹈带来帮助,也能提高我们每个人的艺术素养。”王先生一家在演出前说。

《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讲述的是人们离开故土去追求梦想与希望的故事。上半场的"梦想之海",讲述了背井离乡的人们,带着希望、音乐和舞蹈,出发前往梦想的海洋。他们背负乡愁,面对狂风巨浪,面对艰难险阻,冲破重重阻力,奔向全新的大陆。下半场是"梦想之土",人民带着希望,相互支持,一起创造新生活,他们满怀激情,用音乐与舞蹈,让每一处落脚的土地都变成乐土,让每一天都焕发生机与激情。

12月31日,世界顶级踢踏舞剧《大河之舞II舞起狂澜》在河北艺术中心激情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据了解,《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是由曾经创造了《大河之舞》的国宝级团队融入全球更顶级的音乐人、更具创意的编舞大师、更年轻卓越的舞者,打造的另一部更对撞、更多元、更高奢的极致舞剧。《大河之舞》一秒钟35下敲击地板的极速至今无人可破,被世界舞坛奉为传说,而这一传说在《大河之舞Ⅱ舞起狂澜》更被发挥到了极致。60名突破人体极限的舞者,时而每秒超过40下的极速敲击地面酣畅淋漓,时而打破爱尔兰踢踏舞、西班牙弗朗明哥、拉美SASA、现代舞、美国街舞、芭蕾舞、拉丁舞、华尔兹等国际8大舞种的森严壁垒,将有着天壤之别的不同舞种充分对撞、颠覆跨界。同时,运用舞台3D投影技术,带给观众全新的观演体验。

“太过瘾了!欢快的节奏,激情的舞步,22年全球票房冠军真是名副其实!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能欣赏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完美至极!”观众李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本场演出是“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借助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旨在进一步活跃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