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首创国学经典与全脑开发教育相结合的中国脑力锦标赛在京正式启动

2018-12-19 15:0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15、16日,中国脑力锦标赛首次全国联赛在北京隆重召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国学经典普及推广的落地工作,本次大赛首次启动了《国学经典记忆段位赛》,裁判长河北我本优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娟(咸贞老师)女士受邀成为该项目的发起人和总负责人,负责国学经典段位赛在全国的推广和管理工作,并建立了比赛标准、进阶标准、行业标准,形成前期组织、中期培训、后期跟进的一套完整的竞赛系统。

图为张秀娟女士被授予国学经典记忆段位赛发起人聘书(摄影 李春彦)

本次大赛共计有300多位选手参加,其中我本优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选送了65名快忆超脑队员参赛,成为参赛选手最多的团队,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最佳选手培训基地称号。他们参加了本次大赛所有项目的角逐,包括字母、数字、中文段位赛,字母、数字、中文的马拉松赛,以及快速魔方进阶赛。并在各个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是仅有4岁的超脑队员刘芷含小朋友,最大的选手是一位35岁的全职妈妈,同时她也是一名超脑妈妈。

图为年龄最小的4岁超脑队员刘芷含小朋友在报名现场(摄影 李春彦)

图为张秀娟女士与快忆超脑队员赛前合影(摄影 施岩) 张秀娟女士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国学经典教育推广与普及的导师,秉承着“我本优秀”的教育理念,通过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学校学科知识,结合小学、初中、高中各科知识点,运用高效记忆法,打造出一套能够显著提高青少年专注力、记忆力、想像力、创造力、自信心等综合学习能力的教育体系。同时为形成全民普及国学、推广国学,提高中国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奠定心灵和心性的基础。

图为国学经典记忆段位赛发起人张秀娟女士接受媒体采访(摄影 李春彦)

据张秀娟导师介绍,此次参赛的选手日常均采用国学经典与全脑开发教育课程体系相结合的创新方法进行训练,在提升专注力、理解力的基础上,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启动了孩子的内动力,不仅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培养他们自我激励能力,拓展他们的视野,同时,还提升了荣誉感和使命感,帮助孩子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

图为张秀娟女士与我本优秀的全脑开发教育团队老师在比赛现场(摄影 施岩)

展望未来,河北省我本优秀快忆超脑将积极打造以国学经典与全脑开发融合的创新教育体系,深入开展中国脑力锦标赛、国学经典段位赛、全脑开发教育研究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社会主义道德品质,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为国家选拔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学经典的普及和实践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