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2018-12-18 12:2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嵩)12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新平等领导,河北美术馆副馆长张立农,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部分高校相关方面负责人以及参展美术家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河北美术馆副馆长王立明主持。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美术作品253幅。

为响应习主席号召,画家们深入了解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55年来三代人在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汲取创作养分,生动反映荒原变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塞罕坝精神,河北画院承办“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活动”于2018年5月16日在河北画院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一、采风写生阶段,二、集中创作阶段,三、展览阶段。5月16日-26日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国、油、版美术家与我省特邀美术家一起赴张家口市坝上、张北、崇礼、承德市丰宁县、围场县、塞罕坝等地区采风写生。并于8月5日-9月5日组织30位美术家在石家庄集中创作。美术家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鼓舞感动下,激发了极大的创作热情,专注创作,精心打磨,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

12月18日到1月10日是本次活动展览阶段。展览旨以艺术的视角和形式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展现林场建设者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发挥文艺作品的启迪和激励作用,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实现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努力营造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河北、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