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讲述河北警察故事 《天刃》斩获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两项大奖

2018-12-13 22: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18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暨国际金影奖评选落下帷幕,中国影片《天刃》斩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图为影片《天刃》导演朱丹(中)出席电影节。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2018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暨国际金影奖评选落下帷幕,中国影片《天刃》斩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

《天刃》是一部讲述中国公安侦破凶杀大案故事的影片,真实生动地展现了公安干警英勇果敢、不畏牺牲、誓死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动人故事。据悉,导演朱丹携主演杨磊等主创一行专程赴美国洛杉矶,出席了此次颁奖礼活动。

真实中国故事撼动人心

惊险悬疑警匪题材电影《天刃》由著名导演朱丹执导,许铂岑、杨磊、杜旭东、杜金京等主演,是一部结合华北某地真实大案,在“扫黑除恶”大背景下,讲述以河北省任丘市公安干警为代表的中国公安,为了追查真凶还原事实真相,与狡猾狠毒的黑恶势力之间展开刺激惊险的激燃大战的故事。

据了解,《天刃》入围2018美国好莱坞国际金影奖后,导演朱丹组织影片在洛杉矶当地多个社区、学校、影院等进行多轮放映,当地观众纷纷对影片中离奇曲折的剧情、火爆惊险的动作场面表示赞叹,同时也对中国公安特警奋不顾身与犯罪分子斗争的故事表示赞赏。

长城脚下“猫鼠”追逐+白洋淀警匪大战 《天刃》中国元素大放异彩

据了解,此次参展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天刃》获得了来自观众和诸多好莱坞电影专家、专业媒体的认可,这也使得其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最佳外语片和最佳视觉效果两项大奖。当地华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在电影节期间对导演朱丹等进行了专访。

《天刃》对中国诸多传统文化的展现,也让当地观众对中国元素倍感新鲜。其中,片中对中国传统庙会、民间鼓乐表演、中国传统寺庙等方面的展示,尤其是长城脚下、白洋淀中警匪追逐等大场面,更是让人充分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

影片导演朱丹在获奖现场表示,用影像化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是一个电影人的使命和担当。影片在电影化加工的过程中,融入了诸多体现中国文化自信的内涵,让这部电影不仅可以让中国观众看来真实可信,同样也能获得好莱坞观众和业内的普遍认可。

据了解,《天刃》今年9月份在中国各大影院上映,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并参选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优秀国产新片推荐、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优秀国产片展映等活动。接下来影片将在农村、社区、院校进行公益放映,让更多的观众看到这部电影,并将陆续探索海外发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