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2018年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2018-12-10 08:2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以下简称“电商大赛”) 经过报名、海选、分赛区初赛,于12月9日在石家庄市颐园宾馆举行最后的决赛。

本次大赛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及其推动落实方案,在全省挖掘网络适销产品,对接要素资源,提高电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电商产品包装设计、推广营销能力,推动全省电商由量到质的飞跃。并且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唱戏、以赛代训、价值发现,将全省电子商务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大赛由河北省商务厅指导,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与河北省北方电子商务研究院联合主办;长城新媒体集团作为本次活动宣传承办者,进行了全程参与。

大赛于8月份启动,参赛主体为省内注册企业和机构;大赛分中部赛区、北部赛区、东部赛区和南部赛区四个赛区。中部赛区为石家庄市,初赛场地设在石家庄市区;北部赛区为张家口市、保定市、定州市、雄安新区,初赛场地设在张家口市;东部赛区为唐山市、承德市、秦皇岛市、廊坊市、沧州市,初赛场地设在唐山市;南部赛区为邢台市、邯郸市、衡水市、辛集市,初赛场地设在邢台市。参赛主体分区域进行集中初赛,初赛获胜产品参加全省决赛。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有1260个产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共遴选出235种产品,参加本次决赛。根据品牌故事、包装设计、品牌营销、总体创意4个不同的维度进行评分,最终决赛评选出的优秀电商产品,将优先推荐给省内外电商平台全网销售。

为了充分体现 大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决赛实行了评审专家多元化,由高等院校的教授、电商行业专家、媒体代表等组成100多人的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产生了45名现场评分;实施了过程的透明化,现场进行打分、现场公布、现场观摩、全程录像;实现了环节设计的科学化,赛制规划由河北科技大学电商系主任、石家庄市电商协会会长-高文海教授指导策划,充分考虑了大赛的合理性。

在谈到本次大赛的意义时,高文海教授如是说,“河北省商务厅举办的这次活动是非常应景的,非常符合未来电商发展的主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实业电商。通过组织比赛活动,要求企业必须要找到精准受众群体去做包装设计、做品牌设计和营销策划,根据互联网的思维来转变源头企业生产和研发,这是大赛的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