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进社区送门票 今年的河北省戏剧节很惠民

2018-12-06 21: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演艺集团工作人员为石家庄市中南社区服务中心送惠民票。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这是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的演出门票,现在免费送给大家,欢迎大家到剧场观看演出。”12月6日,记者跟随河北演艺集团工作人员前往石家庄市中南社区、新石社区、槐底社区以及富华社区开展免费送门票文化惠民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能享受到河北省戏剧节带来的文化福利。

刚走进中南社区服务中心门口,就看到大厅里阿姨们手持彩扇,伴随着音乐的律动,有模有样地跳着广场舞。“我们几乎每天8点都在这里跳舞,既能愉悦心情,又能锻炼身体。”居住在中南社区的张国然阿姨很喜欢看戏,平时没事的时候还拉着二胡能哼上几段,《窦娥冤》《陈三两》《秦香莲》……她都熟悉。拿到门票的张阿姨非常激动,她表示,一定要好好看看这次戏剧节的演出。

新石社区的赵兰珠阿姨在社区服务中心专心练习葫芦丝,柔美优雅的乐声让在场的每个人都陶醉其中。“葫芦丝很容易上手,声音也很好听。”刚学不久的赵兰珠已经能吹上几段曲子了。“一会儿我就去告诉伙伴们这个好消息,我们一起去看演出。”爱热闹的赵兰珠很期待这次戏剧节。

图为河北演艺集团工作人员为石家庄市槐底社区活动中心送惠民票。

中南社区为老服务站负责人王娟负责中南和新石两个社区的为老服务工作,经常往返两个社区为老人提供帮助和服务。“每到节日,服务站都组织文艺演出,老人们自导自演,其乐融融。”王娟表示,平日里社区也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考虑到大家喜欢戏剧,计划明年成立乐器队,邀请专业老师到社区定期授课,让老人们免费学习,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让更多的老人有文化获得感。

据了解,“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将于12月10日开幕。本次免费送门票文化惠民活动共计发放包括话剧《塞罕长歌》、河北梆子《牺牲》、杂技儿童剧《蔬菜总动员》、丝弦《大唐魏徵》等6部剧在内的共200张门票。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