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新诗百年研讨会举行 《河北新诗100年廊坊诗歌宣言》发布

2018-12-03 10: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1月30日-12月1日,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余名诗人代表齐聚廊坊市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参加河北新诗100年研讨会,会上发布了《河北新诗100年廊坊诗歌宣言》。


11月30日-12月1日,河北新诗100年研讨会在廊坊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此次活动由河北作家协会诗歌艺委会、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廊坊师范学院文学院,北华航天学院宣传部、“全民悦读声动廊坊”阅读会等共同主办,廊坊雅集文化承办。


11月30日-12月1日,河北新诗100年研讨会在廊坊举行,图为现场赠书仪式。

活动期间,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副主席郁葱、著名诗人刘小放、边国政、韩文戈等针对河北诗歌燕赵风骨中的艺术精神、河北100年新诗成就、经验和缺失以及河北诗歌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著名诗人郁葱歌宣读了《河北新诗100年廊坊诗歌宣言》并在会议上通过。

11月30日-12月1日,河北新诗100年研讨会在廊坊举行,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郁葱认为,100年以来,河北诗歌已经走过了六个阶段,从冯至、公木、田间到抗战时期的晋察冀诗歌再到何理、刘章、王洪涛、浪波、申身,从冲浪诗社到陈超、大解、张洪波、韩文戈、刘向东、李南等再到“燕赵七子”等一大批青年诗人的崛起,河北新诗以其卓越的时代特征和艺术风范,在100年的历程中矗起了一座座璀璨的丰碑。近年来,河北诗人开始了自觉地经典写作,他们在变化,在深刻自己,艺术上更加成熟。一百年来,“河北诗群”的概念都是一个庞大、扎实却又坚实的群体,她青黄相接,扎实朴厚,源源不断地推出河北诗人,为河北省的诗歌创作补充着营养,输送着内力,捍卫生命的尊严和诗歌的道义,展示着河北文学的璀璨,这是河北诗歌的辉煌,也是引以为骄傲的理由。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