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2018-11-29 15:4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东魁)11月28日晚,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大型民族舞剧《昭君》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为大型民族舞剧《昭君》演出现场。 邢东魁摄

王昭君为我国的历史传奇人物,“昭君出塞”的故事在中国广为流传。据悉,《昭君》由为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出品,中国歌剧舞剧院、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袂打造,以汉与匈奴边塞战事为背景,讲述了汉皇“宁边思倾国”,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整部剧画面唯美,从战场的《烽烟》开始,以胡汉的《共荣》收笔。从战争到和平的演变中刻画了昭君在面临无奈与苦楚、家国与个人时的种种心路历程,体现了女性在面对“和亲”这一政治行为时的大义与勇气,从而表现出华夏民族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结,对昭君这一伟大女性进行了英雄史诗式的书写。整场演出洋溢着蒙古人的纯朴、热情、勇敢、粗犷和剽悍,表现了他们开朗豁达的性格和豪放英武的气质,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


图为大型民族舞剧《昭君》演出现场。 邢东魁摄

图为大型民族舞剧《昭君》演出现场。 邢东魁摄

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深深地被演员们的表演感动,更被王昭君的精神感动,感谢演员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