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梆子《大青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2018-11-28 22: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实习生张静波)今天,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河北梆子《大青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总支书记杨连喜及《大青衣》主创团队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图为河北梆子《大青衣》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春霞摄

据悉,河北梆子《大青衣》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讲述的是民国时期轰动京城的河北梆子女演员刘喜奎坎坷而传奇的一生,真实地再现了这位绝代佳人在乱世中从始至终保存了自己的一份尊严与纯真,坚持不畏权贵的高尚品质和自尊、自爱、自重的艺人气节。该剧于8月17日建组,由优秀青年编剧杨斌创作,国家一级导演马海燕执导,国家一级演奏员孟全胜担任唱腔设计,中国戏剧“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领衔主演刘喜奎一角,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倾情加盟,汇聚了国家一级演员扈晓波、刘海军、王阿娜、李强等全院最佳阵容。

图为河北梆子《大青衣》新闻发布会现场。  相春霞摄

“我们这一代演员,不光要学习老艺术家的唱腔身段,更要学习他们的精神。”许荷英在谈到对这部剧的感受时表示,在排练过程中,刘喜奎老前辈对戏曲坚守,对艺术执着追求的精神不断激励着自己,刘喜奎在追求艺术过程中自尊自爱、脚踏实地的精神是每一位戏曲人应该学习和践行的。

河北梆子《大青衣》通过新旧社会两重天的巨大变化,以人物命运反映时代并结构全剧,通过人物性格的刻画来表现丰富深刻的思想内涵。该剧亮点十足,在继承了传统题材和保留了传统唱腔的同时,更融入了符合现代人审美的元素。无论是简练诗化的舞台美术,富有节奏的灯光变化,还是具有感染力的舞蹈,都符合时下年轻人的欣赏习惯。河北梆子《大青衣》导演马海燕表示,明年是建国70周年,排练《大青衣》的初衷也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献给伟大祖国的一曲颂歌。

据悉,该剧将于12月5、6日晚7点半在河北会堂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