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2018-11-28 18: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王嵩)2018年11月27至28日,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隆重举办。来自省内外240余家专业院团和文化产业用人单位齐聚河艺,为全省艺术类毕业生提供4500余个工作岗位,涵盖音乐类、舞蹈类、美术设计类、艺术教育类等艺术类专业。

古筝独奏《秦土情》

据悉,在本届洽谈会中特邀请河北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社厅、省教育考试院及部分艺术类毕业生的高校和兄弟院校现场指导,教学系部精心准备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向用人单位全方面展示河艺学子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表演才能。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

“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洽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表示,该院自2007年起创办首届洽谈会至今,为艺术类毕业生搭建了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平台,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同时,借助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类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也为河北艺术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搭建起就业的桥梁。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庞彦强

与普通招聘会不同的是,该活动延续了艺术生双选会特色,有机融入教学汇报展演,用人单位可现场考查毕业生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教学成果综合场汇报演出围绕“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的主题,河艺全体师生拿出看家本领展现学院风采,原创舞蹈剧目《美落子》、古筝独奏《秦土情》、相声《幸福拍拍手》、舞蹈《蜗牛的梦想》、昆曲《双下山》片段、国标舞《Mix》、魔术《穿越》、乘务技能展示、唢呐《沸腾的黄土地》、独舞集锦《炫舞岚风》、朗诵《青春•河艺》、合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异彩纷呈,把活动的气氛持续点燃。场外,河艺美术系的学生作品在河艺时空展厅精彩亮相,让到场的用人单位观众们大饱眼福。据悉,河艺音乐系、舞蹈系、传媒系、艺术教育系等毕业汇报专场演出也将在12月陆续上演,硕果累累,续写辉煌。

舞蹈《蜗牛的梦想》

用人单位加盟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成为本届洽谈会的一大亮点。经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今年9月28日,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携手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牵头成立了河北省艺术职业教育集团,截止目前,已有110余家单位加盟。借洽谈会之机,河艺广泛吸纳有深度合作意愿的文化企事业单位加入集团,并专门举办了人才培养研讨会与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商讨会,进一步完善集团职能、深化产教融合,与文化艺术领域的行业同仁共谋发展、互惠双赢。

乘务技能展示

本届洽谈会的最大特点是用人单位参会多,毕业生需求量大,就业专业门类全,求职对口率高。今年,洽谈会吸引了全国众多知名文艺团体、艺术设计、艺术教育、文化传播等240多家用人单位,包括宋城演艺、吉林市歌舞团、海澜集团、三利集团、北京龙发装饰、业之峰装饰、金舍建筑装饰等知名单位,范围之广、门类之全、数量之多、岗位和专业对口率之高再创新高。

相声《幸福拍拍手》

多年来,河艺培养的毕业生以专业基本功扎实、学习能力强等作风特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今年,学院又有910名学子即将毕业,他们在学院接受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培养,初步具备了适应多个工作岗位要求的基本能力。河北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以组织洽谈会为载体,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工作机制,积极拓展就业市场,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