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薪资不是应届生选择OFFER的主要影响因素,雇主品牌吸引力更大

2018-11-28 16:09:02 来源:腾讯教育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应届生求职网发布了《应届生2019秋招调研报告》,本次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3631份。

其中985/211高校1044人,其他一本院校1157人,二三本院校1123人,专科院校219,海外院校88人。

企业抢人大战打得火热 应届生求职热情并不高

今年秋招季,近半企业提前了秋招时间,并在宣讲会中使出了浑身解数,只为抢到更优质的应届生。然而大学生们对此并不十分买账。

薪资不是应届生选择OFFER的主要影响因素,雇主品牌吸引力更大

23.61%的学生表示目前还未参加任何校园招聘活动,包括宣讲会、双选会、招聘会,都是0涉猎。30.5%的学生表示只参加过1-2场校园招聘活动,主要是抱着观望的态度,或者是为了宣讲会现场的礼品而去,在这部分同学中,有70%的学生表示自己正在准备考研。剩下的30%不急着找工作的学生给出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反正还有半年才毕业还不急,就算毕业了也想再玩一阵子,主要以非985的学生为主。

数据显示,985 211高校的应届生求职热情明显高于非一本类院校的学生。

@木木学长

我是16年毕业的,我记得当时秋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是到了暴风雨前的最后疯狂。当时已经没什么课了,我每天躲在寝室里和室友一起打游戏,玩得天昏地暗。只觉得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也总觉得明日复明日,明日再求职。直到一眨眼,就6月了,不得已我要离开校园的时候。人生,开始慌乱了。没有工作经验,没有实习经验,没有校园活动经验,专业成绩并不突出。没有选择,从销售做起。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一年有余,才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出路。想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们,校招,是大学生求职最好的机会,能抓住千万不要错过。

薪资不是首要考虑因素,雇主品牌吸引力度最大

薪资不是应届生选择OFFER的主要影响因素,雇主品牌吸引力更大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拿到数个offer的人中有48.6%的人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知道如何筛选出更适合自己的offer

在做OFFER选择时,对于行业、企业、岗位这三个因素的重视程度上,认为企业更重要的占29.2%,这其中83.3%为一本院校应届生。

薪资不是应届生选择OFFER的主要影响因素,雇主品牌吸引力更大

认为行业和岗位重要的占比分别是15.2%12.5%。另外,也有43.1%的应届生认为行业企业岗位都很重要,自己在求职的时候都会考虑,并且不会降低自己的择业标准。

在行业和岗位的选择上,69.4%的应届生会选择本专业的工作,30.6%的会选择跨专业求职。

而过去让应届生十分在意的薪资,不再作为求职时最重要的参考依据。即使和同学拿到的offer相差300-500元,69.5%的应届生也表示可以理解,只要公司平台够大就行。37.5%的应届生最终选择了5000-8000元薪资的工作,27.8%的应届生选择了3000-5000元的工作机会。

@冰冰凉阔落

自己的实力确实和拿到大厂offer的同学比起来确实有一定的差距,是自己大学懒惰的结果。所以现在我也很能接受自己的工资比他们低那么一丁点。但是我相信,300-500的距离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依然是站在同一起跑线。而且我现在找的这家企业也是行业内的翘楚,只要我好好奋斗几年,一定不会比他们差。

学历不够努力来补 权当为高考还债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在对自己有明确的职业规划选项中,一本和非一本的比例为73

秋招时,大量有校招需求的企业纷纷涌入一类高校,使得非一类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本校少了一些求职机会。相比一本院校紧张激烈的求职氛围,三本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求职的主动性较弱一些,有些同学觉得距离毕业还有大半年时间,临近毕业时再找也不迟,但许多同学即使在拿到毕业证时也还没有明确有求职目标。

@丫丫快冲鸭

我感到秋招对我来说最难的点是,很多名企的招聘简章上对毕业院校的要求就是至少一本,985 211优先,而我只是一个三本院校的应届生,在过去几年完全没有找实习的意识,直到去一个一本的同学那里参加了一次大厂的宣讲会,感觉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回去之后我就开始疯狂的投简历,自己的专业方向、互联网领域、大型企业,我都投过。第一次拿到一个面试机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面试不只有1V1,还有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前一晚在网上临时报佛脚看各种攻略,然而到了面试的时候依然是从开始怂到结束,除了自我介绍一句话也没有说。后来我又有了几次面试的经验,也做了几次无领导小组,印象最深的一次,全组除了我,还有29851个海归,1个研究生。但凭着我失败的多次无领导小组经验,我在这次表现尚可,和另外1985一同进入了复试,虽然最后也被pass了。但我总算在最开始和一本应届生获得了一样的机会,并击败了研究生和海归。说明我还是很优秀的,不是吗?秋招已经结束了,我虽然只斩获了1个我不太满意的offer,但是接下来的春招,相信我的经验一定可以帮我杀出一条血路。

应届生求职网人力资源专家杜晓明女士称,从95后的求职态度来看,大部分95后求职时都不会盲目的海投或者以薪酬定offer。他们更注重平台能够提供给他们的发展价值,很多人都有十分清晰的职业规划,反而是综合能力越弱的同学越容易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然后在自卑迷茫再自卑再迷茫中恶性循环,永远都不敢踏出第一步,这才是最可怕的。建议大家不要把求职想象得太简单或者太难,一次两次的失败也代表不了什么。找准自己的方向,不断的去做更多的尝试,利用互联网学习更多的知识技巧,一样能拿到好offer

关于应届生求职网

2015年 前程无忧(51job.com)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yingjiesheng.com)的收购后,基于精准的渠道和有针对的产品和服务,2015年为超过1,400家雇主提供了在中国高校内的现场招聘服务,2016年这一数字突破了2,000,而仅在201610~20173,购买前程无忧在线招聘服务的雇主超过了10万家,前程无忧成为中国最大的校园招聘平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