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河北省戏剧节参演剧目《风雨同行》讴歌社保惠民新篇章

2018-11-27 10: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1月25日晚,涉县赤水湾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不断。由县平调落子剧团上演的《风雨同行》剧目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讴歌了党和国家社保的惠民政策,得到观众一致好评。此剧也是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参演剧目之一。

演出结束后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原处长王竹平、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剧目工作室副主任杜滇峰、副研究员周磊等专家团与剧团编剧、导演以及主要演职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听完导演李巨平讲述了剧本的创作由来之后,河北省著名剧作家,一级编剧刘兴会说:“我很惊喜,能把所有宣传的重点很轻松的展现出来确实不容易,这一定是深入生活的结果,演员的整体素质也很高”。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王泰来,一级作曲家、河北梆子剧院原副院长杨广金等老艺术家也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剧团工作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在服装、道具、配乐以及表演细节等要注意的方面,希望涉县平调落子不但能在当地受欢迎,而且能走向更大的舞台。

平调落子流传于河北省南部的邯郸、邢台,河南省北部的安阳、新乡及山西省东南部的长治等地区。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唱腔优美、表演奔放、落子诙谐幽默、表演细腻、乡土味浓深受百姓欢迎。“目前面临传帮带的问题,剧团都是从各个部门岗位抽调过来的,总体年龄偏大,好多都是父传子辈,靠着对艺术的追求坚持到现在。”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李淑英局长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喜欢并传承这种艺术形式,服务于社会大众。

据了解,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项全面展示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广泛开展戏剧艺术交流、普遍惠及基层群众的专业性戏剧艺术展示活动。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于10月21日至12月底在全省举办。期间全省52家院团的105台剧目共演出175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共享我国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