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涉县平调落子《家园》演绎反腐倡廉入人心

2018-11-26 18: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1月25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参演剧目《家园》在涉县赤水湾大剧院上演,涉县平调落子剧团以反腐倡廉为题材让现场的300余名观众深受教育。

该剧重点讲述了主人公纪委女干部李海燕大义凛然地上报纪委对姐夫韩有民挪用修路占地赔偿款的调查处理。李海燕在亲情与党规党纪面前敢于大义灭亲的举动受到乡亲们的深感敬佩。最终,韩有民悔悟认错,带领百姓修通了天路,为太行山旅游发展打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李海燕受到了领导的表彰,彰显出一个廉洁公正,爱护百姓的纪检干部形象。

“平调落子唱腔细腻朴实,旋律优美动听,太好听了!” 演出结束后观众反映强烈,连连说好。来自邯郸涉县的张先生表示,平时非常喜欢落子剧,希望河北省戏剧节可以持续办下去,让百姓过足戏瘾。

看完演出的张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她表示,我们身边应该多一些像李海燕这样大公无私的干部,只有大公无私,天地才有正气;只有公私分明,人间才有是非,老百姓才能真正受到公平对待。

《家园》导演李巨平说:“用老百姓身边发生的事为题材,以小见大地教育基层干部腐败红线不能碰”。据了解,平调落子《家园》在涉县各乡村演出已经100多场,有时还被邀请到山西等地演出,所到之处都非常受欢迎。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