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超豪华阵容!京剧《奚啸伯》再度亮相石家庄

2018-11-18 23: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8日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京剧《奚啸伯》在石家庄上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牛二亮)今晚,“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演出剧目之一,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京剧《奚啸伯》再度亮相石家庄,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京剧《奚啸伯》由石家庄市京剧团演出,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景恒创作,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京剧奚派代表人物张建国执导并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玉华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牛征良等名家共同出演。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该剧讲述了出身于满清贵族家庭的奚啸伯不顾家族反对,坚持“下海”唱戏,最终成为京剧一代名家的人生经历,展示了一代艺术大师奚啸伯爱戏如命的艺术追求,艺术地再现了他“为戏而痴”的一生。

“这部剧唱腔很好听,故事也很感人,剧中很多情节就发生在石家庄,感觉非常亲切。”张建国表示,虽然之前已经很熟悉这部剧,但是每次演出依然不敢怠慢,一到石家庄便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中,为的就是给大家呈现一台有味道、高水准的好戏。此外,他还对河北省戏剧节点赞,“几十年来,很多好戏好角通过河北省戏剧节而成名,河北省戏剧节已经成为一个繁荣文艺发展的坚实平台。”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今年已经78岁的袁奶奶年轻时就曾看过奚啸伯本人的演出,今天来到现场看剧,十分感慨:“看到张建国老师在台上演出《奚啸伯》,勾起了我很多当年的回忆,希望奚派艺术能够继续发扬光大,人才辈出,佳作不断。”

图为现场观众在看戏。

据了解,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项全面展示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广泛开展戏剧艺术交流、普遍惠及基层群众的专业性戏剧艺术展示活动。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分为“倡导新风尚 营造新气象 创造新业绩”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剧目汇演,以及“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两个阶段,《奚啸伯》是此次展演中唯一一台京剧。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