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启动

2018-11-17 00:0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韩文哲)今天上午,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活动旨在改善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化、便利化,实现文化惠民利民。

11月16日,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阳光娱乐”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办。在2018年11月-12月活动期间,全省将开展多个公益文化惠民活动,为全省人民带来一场文化娱乐盛宴。其中,全省中老年市民免费唱响量贩式KTV与“讴歌新时代”欢唱会是两项主体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妹芝代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致辞,她表示,值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阳光娱乐”活动,是更好地实现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化、便利化的有益尝试,将有利于促进我省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与公共文化服务的融合发展,对凝聚文化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挤压不良文化和黑恶行为活动空间,提高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重要的作用。

图为邯郸市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内开设了公共网络文化课堂。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邯郸市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示范点——复兴区唯炜网吧、邯山区酷网网咖、丛台区大树国艺、丛台区欢乐时光KTV。据介绍,这些传统的娱乐场所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引入电竞、体育、休闲体验等多种业态,积极推出面向中老年人的服务项目,重新打造升级娱乐场所环境,更新增添游艺设备,既扩大了对中老年人的服务内容和范围,也提高了娱乐场所的经济效益,提升了行业形象,给文化娱乐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为市民在练歌室内练歌。

当天下午,河北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暨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举行,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依次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结合实际工作指出,各地市要通过与先进典型对标,查找差距,要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思想、思路、问题、目标、措施五个方面进行梳理;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活动引领、凝聚合力等方面下功夫;要用好农村文化市场乡镇信息监督员,全面及时掌握基层文化市场情况;要充分发挥文化行业协会力量、社会力量,扎实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