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焦点图>>

意大利黑管大咖萨罗·波尔蒂来石 倾情演绎国际范儿古典音乐

2018-11-16 23:0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晚,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演出节目——黄金首席黑管钢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启帷,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16日讯(牛二亮)“黑管、钢琴二重奏真好听,我非常喜欢。”第一次现场观看黑管演出的8岁男孩吴嘉宪难掩喜悦之情。今晚,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演出节目——黄金首席黑管钢琴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启帷,意大利黑管演奏家萨罗·波尔蒂携爱人藤谷奈穗美倾情演绎国际范儿古典音乐,收获观众一致好评。

黑管,又称单簧管或克拉管,在台湾又被称为竖笛,有管弦乐队中的“演说家”和木管乐器中的“戏剧女高音”之称。黑管高音区嘹亮明朗,中音区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低音区低沉、浑厚而丰满,是木管乐器中应用最广泛的乐器之一,被广泛应用于管弦乐队、军乐队、爵士乐队和轻音乐队等。

图为萨罗·波尔蒂与藤谷奈穗美二人合作表演黑管、钢琴二重奏。

演出当晚,《尹伊桑:独白(黑管独奏)》《戈特沙尔克:虚假之书第一乐章》《戈特沙尔克:鸣奏曲》以及中国曲目《山谣》等8部经典作品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了天籁之音。“古典乐追求能够理性的表达情感,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能跨越时空引起观众的共鸣。”市民赵女士表示。

图为萨罗·波尔蒂表演黑管独奏。

图为藤谷奈穗美表演钢琴独奏。

这是萨罗·波尔蒂第一次来石家庄演出。他告诉记者:“为了给石家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我们特意准备了几首比较经典且很有难度的曲子,希望石家庄观众们能够喜欢我们的演出,喜欢黑管。”萨罗·波尔蒂是意大利罗马歌剧院的首席黑管演奏家,与包括斯卡拉大剧院交响乐团、佛罗伦萨五月音乐节交响乐团等在内的意大利知名交响乐团,以及苏格兰皇家交响乐团等世界知名交响乐团都有过合作,受到马泽尔、祖宾梅塔、穆蒂等世界知名指挥大师的一致称赞。穆蒂更是邀请萨罗·波尔蒂参加了自己指挥的莫扎特作品《grndparitta》音乐会DVD的录制。

藤谷奈穗美现场大秀钢琴技艺,令观众印象深刻。作为萨罗·波尔蒂的爱人,藤谷奈穗美在追求自己的音乐道路上也是孜孜不倦。她于1999年从日本札幌大学毕业,获得钢琴表演学士学位后,到意大利继续深造钢琴艺术,并开始在乐坛初露锋芒,逐步获得业内认可。“我跟萨罗合作已经有10年了,但今晚的演出依然让我们很激动。”藤谷奈穗美说。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的一部分,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演出季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12月份迎来演出高潮,活动共包含9个国家的16个演出项目。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