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2018-11-15 10: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泛宣传40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的精神面貌,引导和激励石家庄市离退休干部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心聚力,11月13日下午,由中共石家庄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石家庄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汇演,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级400余名老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汇演,共有来自全市各级老干部系统选送的歌曲串烧、舞蹈、戏曲、快板等11个节目,演员300余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市级老领导出席,并与400余名老干部共同观看了演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效春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致辞,他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尊重老干部,关心照顾老干部,是我们党和政府一贯的方针政策,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文艺汇演让广大老干部又走上舞台,用歌声和舞蹈等艺术形式来赞美石家庄的辉煌成就,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晚年的幸福生活,是一次鼓舞士气的演出,充满魅力的演出,必将激励全市人民在石家庄的发展建设大潮中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演出以老年人视角,以独特的生活情境演绎的方式,共同回忆40年来石家庄的荣光岁月,见证了繁华历程,咏颂了美好未来。时代歌曲串烧首先拉开演出的序幕,《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绒花》《牧羊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为观众们带来了满满的时代回忆;年代时装秀《衣衣深情》为大家演绎了不同年代的不同时尚。最后,汇演在全大合唱《阳光路上》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整台汇演时长近两个小时,老干部们在灯光绚丽的舞台上,以高亢、悠扬的歌曲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以委婉多姿的舞蹈跳出了对家乡的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全市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在演播厅外,还展示了由广大老干部创作的百余幅书法、摄影作品,供现场观众欣赏。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