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俊官方网站>>艺闻速递

高家俊《太行诗情》入展“美在京津冀”

2018-11-12 17:1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8日,“美在京津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高家俊先生作品《太行诗情》入展。

图为高家俊接受媒体采访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是“美在京津冀”系列展览活动之一。“美在京津冀”由北京市文联、天津市文联、河北省文联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协办,旨在整合三地美术创作优势,用绘画的形式宣传、讴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创举。

图为观众在高家俊作品前驻足

高家俊先生入展的作品是《太行诗情》,该幅作品高3.67米,宽1.44米,是展览现场不多见的巨幅画作,题识“太行诗情。苍山藏画意,绿水酿诗情”,作品将雄、奇、壮、美的画意,青山不改水长流的诗情融于一画,热情讴歌大美之山、英雄之山,艺术家的人文情怀与精神内涵动情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太行诗情 367X144cm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收到三地投稿作品近千件,经过三地专家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符合展览主题、积极健康向上的176幅优秀作品进行展览展示,包括中国画119件、油画57件。这些作品礼赞京津冀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美好序章,描绘京津冀大地改革开放的美好愿景,抒写人民群众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筑梦圆梦的伟大实践,艺术地展现了京津冀地区改革开放丰硕成果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