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九龙湖文化园文化月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2018-11-12 11:2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壁映乾坤”毗卢寺壁画艺术展预展2018中国名家书画邀请展、河北省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五周年汇演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古建园林高远九龙湖文化园华彩启幕。

河北省、石家庄市及新华区旅游文明办系统、文化系统、民政系统领导,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中书协、中美协的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和关注该活动的嘉宾、媒体等近3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协办方新华区文体局局长刘斌致欢迎词,对活动的社会意义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毗卢寺博物院院长郑建飞、高远集团董事长高锁柱、河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许祯科均进行了讲话,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随后,由河北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勇宣布了活动正式启幕。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民政厅主办,由石家庄新华区文体局、河北省艺术品交流与传播协会、河北省老龄事业宣传服务中心协办,由石家庄毗卢寺博物院、《公关世界》杂志社、《藏书报》、河北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文心书院”承办。同时,本次活动得到了CCTV书画频道、河北省电视台都频道、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河北博客联盟、石家庄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的关注,现场报道和见证了本次活动的启幕。

新华区毗卢寺是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凭借儒、释、道精美绝伦的壁画艺术,驰名国内外。为了促进文化事业的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让人们更好的了解毗卢寺古代精品壁画的艺术,整合石家庄市文化旅游平台,打造石家庄市古文化亮点,高远九龙湖文化园与毗卢寺,共同在园区内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文心书院”和多功能厅,打造毗卢寺壁画的交流和研习基地,结合高远博物馆自身的藏品,对壁画进行深入的挖掘,同时开展展览、数字化交互体验以及学术交流的活动,是促进新华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介文物领域研学旅游、体验旅游的重要体现。

承办方高远集团负责人表示,九龙湖文化园与毗卢寺紧密合作,在园内广泛开展壁画展览展示、数字化互动、学术交流、文创产品开发、实景演艺等活动,让古老的壁画艺术展现出新的风采。今后将利用好九龙湖文化园的平台,在文旅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文化园将始终坚持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办园方向,打造省会西北亮点,为促进文化繁荣,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高远集团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为老服务上不遗余力,为全省老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老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丰富和活跃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河北省从第一届中老年才艺风采大赛开始,就得到了高远集团的的大力协助,他们以出资捐物、提供场地等形式,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努力,本次活动中,更是对五年来的精品节目,在水上舞台进行了汇报演出。

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还有由河北省艺术品交流与传播协会、《公关世界》杂志承办的“2018中国名家书画邀请展”,此次展览中呈现了包含张国君、颜景龙、褚大伟、王继平、崔强、吴守明、任伟、旭宇、刘金凯以及陶佛锡在内的国内艺术家作品百余幅。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的时间为2018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内容包括石家庄毗卢寺壁画预展、河北省中老年风采大赛五周年汇演、2018中国名家书画作品展、河北优秀传统文化讲座、高远集团藏书展、九龙湖文化雅集,展览参观地点均设在高远九龙湖文化园。地点:石家庄市石清路211号,毗卢寺博物院东临。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