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演出场馆

聆听享誉全球的天籁童声!今夜,石家庄现场的观众醉了

2018-11-02 22: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王嵩)今晚,维也纳童声合唱团26位身着蓝色水手服的孩子们在著名指挥路易斯•吉列尔梅•德戈罗伊的带领下,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给石家庄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孩子特别喜欢听童声合唱!”这次带孙女过来的石家庄市民柴先生表示,8岁的孙女之前听过一次童声合唱,一下就被清脆悦耳的歌声吸引了,平时也爱学着唱。听说“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要来石家庄演出,就赶紧买票带孙女过来了。

“一直听说维童合唱团唱得特别好听,我还发动了许多好友过来听,非常期待今晚的演出!”家住河北省艺术中心附近的张女士一脸的期待。当晚,距离音乐会开始还有1个小时的时候,许多市民就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在河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剧场内,悦耳的钢琴声伴随着清脆的童声传来,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际第二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当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在路易斯•吉列尔梅•德戈罗伊的带领下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家喻户晓的中文曲目时,孩童的歌声清澈和纯净,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每曲完毕都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10月26日晚,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深圳大剧院进行演出,之后就来到了石家庄。作为世界上顶尖的童声合唱团之一,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拥有520年的辉煌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秀的合唱团之一,并于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个历史悠久的合唱团不仅是音乐史上的传奇莫扎特、海顿、舒伯特等著名音乐家的启蒙原地,还与当今许多著名的指挥家卡拉扬、伯恩斯坦、索尔弟、马泽尔等合作过并都被予以高度评价。

此次石家庄之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与石家庄维童之友合唱团合作了《我爱你中国》,来自不同国家的音乐小天使用他们各具特色却一样纯净圣洁的嗓音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听体验,送给现场观众带来一份惊喜。

据石家庄维童之友合唱团行政及运营总监王璐表示,现在石家庄有很多的小学生在学习合唱,通过学习基础乐理,音乐知识、进行视唱练耳、系统发声、气息、音准、舞台歌唱表演、礼仪礼节等,可以很好的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自身的专注力。

据悉,今年河北省推出的“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活跃河北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推动下,借助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是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的项目之一,也是河北再次集中引进境外的经典剧目。本次“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也是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要求,丰富石家庄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而特别举办的活动,对激活河北文化消费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