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知名作家段家军走进沧州图书馆讲述 “文学中的乡土情缘”

2018-11-01 18:4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1日上午,知名作家段家军走进沧州图书馆讲述 “文学中的乡土情缘”

10月21上午,沧州籍知名作家段家军先生莅临沧州,以《文学中的乡土情缘》为题,在沧州图书馆遇书房•经典阅览室内作了精彩的讲座。沧州文学界代表、沧州文学研究会代表、沧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代表及各界读者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报告会。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自此,2018狮城读书月“共读经典”主题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讲座,是沧州图书馆“共读经典”主题系列讲座的首讲。讲座中,段家军先生结合自身的成长和文学创作经历,从文学与人生、文学与创作等方面入手,呈现了乡村的多幅面孔,简述了乡村的文学意义、乡村的文化意义,并以浩然、路遥等乡村文学作家作品为例,带领大家走进各个时期的中国农村,解读了不同时期的中国乡村文化。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段家军先生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理论与实例相结合,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学造诣,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中国乡村文化,使现场读者受益匪浅,好评如潮。

讲座结束后,读者朋友们争相向段家军先生请教,段先生耐心详细地解答了读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以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细节为例,对问题的剖析鞭辟入里,使广大读者开阔了眼界,充分领略到乡村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