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头条

“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走进张家口

2018-10-25 17:5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启动。图为媒体代表与长城保护专家合影。杜船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韩文哲)今天,由河北省文物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正式启动。中新社河北分社、中国文化报、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腾讯大燕网、凤凰河北等10多家媒体记者从大境门长城出发,走访了张家口境内最具特色的长城节点,一同探寻张家口长城的源远流长,发掘燕赵长城的人文精神。

10月25日,“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启动。图为大境门长城。 杜船摄

河北省是长城资源大省,因其分布广、年代久、建筑多样、价值高等特点成为明长城的精华所在。长城的这些特点决定了长城保护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具有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此次活动是河北省文物局联合各地市文物局,组织国家及省内主流媒体对河北境内具有代表性的长城进行的一次实地行走,以期通过媒体视角,全面系统介绍河北长城,分析长城保护面临的实际问题,梳理总结长城凝聚的民族精神与现实意义。

10月25日,“新时代凝聚新力量”2018新闻媒体长城行张家口站启动。图为媒体代表参观张家口长城历史文化展。 杜船摄

张家口是中国长城修筑最早的地区之一,现存长城众多,被人们形象地称作“长城博物馆”。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也是中国万里长城众多关隘中一个十分特殊的关口,在国内外学术界已被列入与山海关、居庸关、嘉峪关同样重要的关口。我国万里长城的关口都以“关”“口”称谓,而只有张家口的这个关口被称作“境门”。大境门造型朴实厚重,它所体现的粗犷苍劲、限而不拘的气势,在整个长城文化中是绝无仅有的,是通往口北的要道。目前,为了保护长城文物古迹,张家口市政府、桥西区政府已着手对大境门进行全面修复和综合开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