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燕赵>>

《向前辈致敬——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本社老画家作品展》在石举办

2018-10-23 18:4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展示河北美术出版社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出版前辈的艺术成就,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向前辈致敬——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成立七十周年本社老画家作品展》于10月20日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揭幕。

韩羽作品

赵贵德作品

河北美术出版社的前身是1948年由冀中年画研究社和华北联合大学美术工厂合并组建的大众美术社,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专业美术出版机构之一。七十年来,河北美术出版社在推出精品力作、培养优秀作者、积累丰厚底蕴的同时,也滋养、成就了一大批优秀编辑,他们本身就具有着非凡的艺术天赋,在繁重的案头工作之余,不忘临池、勤于笔耕,在为他人做好嫁衣的同时,相辅相成地,也各自在美术创作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许多人成为享誉省内外的著名画家,有的更成为海内画坛耆宿。

李明久作品

本次展览参展作者都在七十岁以上,包括张辛国、潘真、韩羽、赵贵德、李明久、铁扬、吴守明、刘克仁、费正、钟长生、季酉辰等等,共二十余人,五十余幅代表性作品,并配以珍贵的影像资料,为广大读者献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潘真作品

季酉辰作品

展览开幕当天,为庆祝河北美术出版社七十周年而精心打造的图书《冀美绘事》也同时与读者见面并举办出版座谈会。

刘克仁作品

钟长生作品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