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通讯员

实事求是搞扶贫 邢台市国资委助力新河脱贫攻坚更上一层楼

2018-10-18 23:1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哎,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10月17日,一首《好日子》在邢台市新河县白神首乡白神首村新建小区广场上赢得了现场乡亲们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一场文艺演出、一锅大锅菜、一个纪念品,开启了由邢台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尊老敬老重阳节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活动。

邢台市国资委驻白神首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工作队)自三月份驻村以来,克服困难,迅速转变角色,按照“守纪律、办实事、拉距离”驻村工作原则,积极、认真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工作队始终把办实事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要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工作队为村协调200万元资金建设村文化广场,争取87万资金修建扬水站,投资300万元建设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另外,工作队在农村环境整治、土地流转、增加集体收入上积极给村委会建言献策,努力使村庄环境更洁净、农民更富裕;在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密切配合县乡党委顺利选举新一届“两委”班子。

“一年最好,偏是重阳。”值此重阳佳节,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优良传统,宣传党的扶贫脱贫政策,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助力新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层楼。(通讯员常振刚)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