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意大利费拉拉音乐学院副院长到河北经贸大学讲学

2018-10-18 17: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0月15日,应河北经贸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与艺术学院邀请,意大利费拉拉音乐学院副院长兼歌剧系主任安德烈·安博罗西尼教授到河北经贸大学进行“意大利歌剧艺术指导风格综述”专题讲座,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及来自河北省多所高校、交响乐团等专业团体的多名声乐教师聆听了专题讲座。

安德烈·安博罗西尼教授是意大利钢琴家、指挥家、著名歌剧艺术指导,意大利“雷纳托·布鲁松”国际声乐大赛评委,意大利诺尔玛国际音乐节评委以及费拉拉“克劳迪奥.阿巴多”歌剧院艺术总监。

讲座期间,安德烈·安博罗西尼教授重点阐述了意大利的“艺术歌曲”和“歌剧”两个方面,结合河北经贸大学艺术学院师生演唱的《每逢那节日到来》《游移的月亮》《女人善变》及《安娜波林娜》等作品进行了悉心指导,详细讲解了意大利声乐作品创作背景与手法,同时指出演唱者在表演声乐作品前,首先要深刻理解作品内涵,真正掌握乐曲的艺术色彩,才能准确表达作品的文化内涵和风格特点。此外,他还讲述了钢琴伴奏在艺术歌曲、歌剧的不同作用,并对多首声乐作品进行了认真示范和指导。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河北广大音乐专业师生充分领略到最正统的意大利歌剧艺术指导教学,助力河北省高校声乐教师、声乐艺术指导教师提升专业教学水平,加强了意大利音乐学院与中国高校音乐院系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河北省高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