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立刻说”携手周国平,畅谈何为终身学习

2018-10-16 17:2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无止境,成功需要终身学习,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过“学不可以已”,人如果停止学习,就会退步。现代人才学中有一个理论叫做“蓄电池理论”:人的一生只能冲一次电的时代已经过去,只有成为一块高效蓄电池,进行持续的充电,才能不间断、持续的释放能量,这也就是所谓的终生学习型人格。

20181013,“立刻说”携手良师雅集和以诺教育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举办了“知行合一的12堂必修课”第4场讲座。中国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先生在现场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对于终生学习的看法。

1.jpg

2.jpg

讲座上,周国平先生从哲学的角度思考了教育的本质,提出了终生学习对于个人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人的智力品质中,第一重要的是好奇心。人类所有智力活动的形式,比如哲学,科学等都是从好奇心开始的。好奇心是天生的,每个人在智力成长的一定阶段上都会显现出来,实际上是一个人的理性觉悟的征兆。”

“立刻说”的发展始于“好奇心”,“立刻说”立足于教育的本质,以“唤醒梦想,探索未知”为品牌使命,整合全球教育资源并通过互联网在中国落地,不仅为学员提供自由便利的全球化语言系统,还为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提供服务与帮助,让学员通过语言学习,拥有能够胜任任何一种工作的能力,以及适应任何一种生活状态的心理品质。“立刻说”始终坚持由好奇心出发,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给用户提供最好的学习体验。

周国平先生还提到,读书是一个需要长期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试穿。正如荀子在《劝学篇》中所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现实中,不少人都有长期坚持,积少成多,在不断学习中取得惊人的收获。

3.jpg

“立刻说”经过多年对英语教学的研究,整合形成了一套严谨、适时和有效的英语等级测试系统,系统一个分为13个等级,L0-L12,每个学员正式上课之前,都通过这个测试系统对自己的英语能力有全方位的了解,“立刻说”智能系统会根据学员的英语情况推荐相应课程,真正让学员的英语学习做到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读书学习客观上是一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过程,必须联系实际,知行合一,通过理论的指导,利用知识的积累来洞察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古人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立刻说”作为美联国际教育集团旗下的在线学习品牌,不断地通过科学优化课程内容,去粗取精,完善自身课程体系。到目前为止,“立刻说”全球团队达3000余人,不忘初心,20万英语学习者提供了学习平台。在未来,“立刻说”也将秉承周国平先生提到过的---终身学习,努力完善自身,成为终身学习型企业,结合现代科技与全球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为英语学习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