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冀版精品出版工程”评出17部优秀原创作品

2018-10-12 16:3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王嵩)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冀版精品出版工程”第二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结果,经过由主办部门、河北省作协、省内出版单位及部分作家、评论家、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认真评选,共有17部作品荣获“优秀原创作品”奖。

“冀版精品出版工程”是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现和挖掘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学作品,促进和推动河北文艺精品出版繁荣发展而实施的一项出版工程。为做好这项工程,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专门成立了冀版精品出版工程办公室,并积极联合社会各界,采取“多部门携手、专门机构运作、公开征集选题、名家联合打磨”的方式推进工作。以出版“叫的响、立的住、传的久”的精品图书为目标,以冀版特色为主线,以征集评选活动为重要工作抓手,突出时代特色,打造“冀”军品牌。

2017年8月,第二届原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原创作品,得到了广大作家、文学爱好者、出版单位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收到参评的作品题材丰富,包含长篇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艺术作品、诗歌、散文等等。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作品材料进行认真审读,经过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从近200部作品中筛选出26部入围终评评选会。

9月6日,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对入围终评名单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对其中的部分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选题立意好、质量高、创新性强,有较强的学术性、思想性和艺术性,有的还具有填补学术空白的性质。经过大家的认真评议、讨论,最终通过不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17部“优秀原创作品”,分别是:

《金谷银山》(花山文艺出版社推荐)

《最美的青春》(社会投稿)

《周恩来与邢台大地震》(花山文艺出版社推荐)

《文艺座谈会:从延安到北京——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两个里程碑》(花山文艺出版社推荐)

《我的老师顾随先生》(河北大学出版社推荐)

《寄给历史之书札》(河北美术出版社推荐)

《韩羽集》(河北美术出版社推荐)

《人民的艺术:中共美术史研究》(河北美术出版社推荐)

《西柏坡电报故事》(河北美术出版社推荐)

《“一带一路”沿线资源环境与社会发展特征分析》(河北科技出版社推荐)

《中国古典诗词分类鉴赏辞典》(河北教育出版社推荐)

《徘徊与觉醒——改革开放的酝酿和启动》(河北人民出版社推荐)

《河北鸟类图鉴》(燕山大学出版社)

《多瑙河的春天(暂用名)》(社会投稿)

《涅槃(暂用名)》(社会投稿)

《陈可乐奋斗记(暂用名)》(社会投稿)

《没梯子上天的君君 人物篇/植物篇/游戏篇》(社会投稿)

此外,各位专家评委还对本次入选的部分优秀原创作品进行重点研讨,与会专家对自己的重点推荐作品进一步展开说明,围绕重点作品进行研讨分析,就如何进一步打磨,如何培育成为精品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进行汇总发言。李晓明局长表示大家要继续打造有高度、贴地气的优秀出版物,逐步改善我省有高原、缺高峰,有数量、缺质量局面,着力打造我省文艺高峰。持续推动我省“五个一工程”,全面打造文艺精品,不断发挥艺术家的创作热情和才华、不断产生优秀作品,为河北文学发展和新闻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