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

2018-10-01 17:3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嵩)为庆祝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9月30日,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河北画院开幕,本次展览共计20天。

据悉,展览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中国美术发展日新月异,具体到河北美术而言,更是蓬勃发展。改革开放的40年,是河北美术创作佳绩频传,美术学子走向全国,美术产业欣欣向荣的重要历史时期,通过一位位名家的崛起、一件件佳作的诞生、一代代新人的成长,化作了河北美术的成果图谱和不断进取的源流,河北美术也由此成为中国美术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自2018年3月起河北画院向河北省范围内所有美术爱好者和工作者征稿,截止到5月30日,共收到国、油、版三个画种投稿1000余幅。6月4日,在河北美术馆服务中心,在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主任张兴隆的现场督导下,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进行了细致、严谨的甄选,评选出国画67幅,油画57幅,版画33幅,共计157幅作品参加复评。6月16日,在河北美术馆,经过专家评审,在最终参评的153件美术作品中现场评出43件美术作品,作为河北美术馆拟定收藏作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既是对河北美术事业40年发展演进的成果展示与汇报,也是河北美术界的一次自我鞭策。以此次展览为基础,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对过去40年河北美术的整理研究。同时,也将继续开展河北美术更长历史阶段发展成果的研究与展示。

以此次展览为起点,河北美术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主动的承担新时代赋予美术工作者的伟大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的艺术追求与民族传统、社会现实紧密结合,在艺术创作中,追求人民性、艺术性和时代性的高度契合,在熔铸中国气派的时代美术浪潮中继续展示河北美术家群体的优秀精神品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