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化要闻

河北省文化厅开展文化市场涉黑涉恶问题全面排查收效明显

2018-09-30 11:0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为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推动全省文化领域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河北省文化厅自8月6日至9月28日,开展了全省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涉黑涉恶问题拉网式全面排查和建档管理工作。

省文化厅安排部署全省各地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所辖区域内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演出经纪机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和艺术品经营单位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和经营活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和梳理核查。对拉网排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按照文化系统涉黑涉恶线索分类核查移交工作制度有关规定及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并报告上级文化行政部门。各地普遍根据排查情况,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建立了《经营单位涉黑涉恶问题排查档案》。截至目前,全省文化系统和行业共排查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1条,对排查出的无证网吧、无证娱乐场所等进行了取缔,对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据了解,全省各地文化行政部门还将全面排查与领导包联和督导制度相结合,包联领导深入包联片区了解和掌握文化系统单位和文化市场等行业监管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督导检查线索摸排、宣传发动、制度建设等情况,并通过层层谈话、签订责任书督导检查等形式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推动了我省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我省文化市场和谐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