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河北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

2018-09-28 09:4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26日,河北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进一步加强影院放映技术管理、提高电影放映质量的精神,使电影更好地服务观众,9月25-26日,由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河北省出版物审读中心、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河北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

图为开幕式现场。

26日上午,本届竞赛的开幕式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影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君主持开幕式。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李晓明肯定了河北省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河北省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和电影局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我省电影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李晓明还指出影院放映工作的重要性:“影院放映质量是电影产业发展中的重要环节,放映质量问题,从大处说,关系到电影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效果呈现,关系到广大观众和制片方的权益,关系到电影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从小处讲,关系到影院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关系到电影院的生存。”最后,李晓明宣布全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图为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毛大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毛大平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毛大平高度赞扬了首届河北省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届竞赛的形式予以肯定。毛大平认为:“实操环节采用了视频的形式,在视频中提出问题,待选手作答后,将正确的操作规程播放出来,大大加深了选手对操作的印象,十分有利于技术方面的规范和提高。这种比赛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在全国属于首创,值得在各省推广。”

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

颁发荣誉证书。

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管理处处长丁欣宣读《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表彰全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及个人的通报》,对全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通报表彰。授予卫征等3名同志“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授予柴夺等7名同志“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授予贾顺丰等22名同志“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授予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等13家单位“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颁发奖牌;授予王朝峰等13名同志“河北省首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个人奖”,颁发荣誉证书。

大赛笔试现场。

参加此次开幕式的还有各市文广新局的领导,以及来自全省120多家放映单位的经理和选派的优秀选手。开幕式结束后,“河北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始。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是来自全省105家影院的120名优秀基层放映员,竞赛的整体流程分为赛前培训和竞技比赛。本届竞赛的赛前培训不仅对参赛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测试的培训,针对2017年以来新开业的影院,还开设了影院经理培训班。竞技比赛则采取了理论知识考试与实际操作比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图为实际操作比赛现场。

经过两天的学习和比赛,参赛选手及影院经理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许多专业性强和极具实用性的知识与技能,完美地促成了知识点与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进而实现了更好的自我提升。

“河北省第二届电影放映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培养高技能的电影技术人才;还有助于促进影视行业技术的交流与创新;更有益于电影市场向着更加繁荣健康的方向发展。希望各地电影行业的参业人员,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电影放映质量的监管,全面提升影院放映技术水平,助推全省电影产业实现全面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